close

成都 幸福是暖陽下的一本書一壺茶

入冬以來,我常常往來於重慶與成都之間,也許是幸運,每次到成都,迎接我的都是暖暖的太陽,每每透過車窗看街上那些沐浴著冬日暖陽的人群,心情便會很愉快,就像兒時和夥伴們郊遊的心情!

攝影/曉嵐 初冬成都的街頭

住宿,成都維也納國際酒店這一次我來到瞭成都高新區會展中心附近,和春熙路一帶不同,這兒的街道更加齊整和幹凈,人群也不那麼密集,我註意到車子穿過會展前一條長長的馬路時,隻有2、3人在草坪邊的椅子上閑適的曬太陽,周遭就那麼清凈下來。

攝影/曉嵐 維也納國際酒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店套房

這次住的酒店不是國際五星,也不是精品民宿,而是近兩年在全國開瞭無數新店、如黑馬一樣跳入人們視野的中端酒店:維也納國際酒店,離會展中心隻有10分鐘不到的車程。

攝影/曉嵐 維也納國際酒店套房

幾乎在每一個城市,你都可以看到維也納國際酒店,他們以一種歐式的設計感屹立在城市的某個地標旁,羅馬柱、古典雕塑、宮廷壁畫等等。在你辦理入住時,工作人員會為你端上一杯咖啡;在你外出時,你也可以讓他們幫你叫車。那些在五星級酒店才享受到的服務,在這兒也是有的。

攝影/曉嵐 辦理入住時,工作人員送上的咖啡

我喜歡的房間一定得有個大大的露臺,最好能伸到陽光下,讓我盡情的和風、太陽、空氣接觸,維也納為我安排的房間恰恰滿足瞭這點,那面露臺讓我雀躍,而露臺下正對著的一灣月牙形綠島,可真是太美瞭!

攝影/曉嵐 露臺外的景觀

維也納國際屬於中端酒店裡的高端酒店,房間設計簡單、舒服,床品相當考究,你必須註意到他們的枕頭,全國所有維也納國際酒店的房間都會準備3個枕頭,每個枕頭的功效不一樣,有蕎麥枕、羽絨枕以及保塑膠回收押出機|廢塑膠再生製粒機護頸椎的記憶枕,特別是記憶枕由酒店董事長親自設計並申請瞭專利!我笑言:得住3天才能把酒店的優點感受完呢。

攝影/曉嵐 維也納國際酒店大床房

你會有一個整潔的工作桌,造型簡約,桌邊的椅子絕不普通,非常舒適;你還會有一個剛好可以躺下的沙發,陽光從露臺傾瀉進來,你隻管躺在那兒曬太陽就好!

攝影/曉嵐 維也納國際酒店陽光下的沙發

攝影/曉嵐 維也納國際酒店舒適的椅子

早餐在一樓,可以說非常豐盛,例如米粉、面條、粥,各種蔬菜以及肉類,也可以喝一杯咖啡。

攝影/曉嵐 美味的早餐

攝影/曉嵐 爽口的米粉

攝影/曉嵐 下午在廢塑膠加工|廢塑膠處理工廠總統咖啡曬太陽

清晨,在附近的公園寫生無意中,來到酒店附近的一個公園,湖水在冬天呈現出一種冷峻的透明,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,到像是結瞭一層薄冰,把綽約的樹、橋、樓宇清清楚楚的裝進瞭湖中。

攝影/曉嵐 在湖邊寫生

因為有陽光的撫照,你並不會覺得冷,面對湖水畫一張畫,內心無比寧靜,偶爾有人經過,輕聲問一句:你畫的什麼?然後笑笑贊許著離開。

攝影/曉嵐 酒店附近的湖

午後,在鐵像寺水街喝茶在距離酒店20分鐘車程的地方,是鐵像寺水街,不太長的街道卻是小橋、流水、庭院、古寺、荷塘的安逸之所在。街道蜿蜒在水邊,水流追隨街道流淌,楓葉輕盈飄落,旋轉著落入水中或者落在庭院裡的木桌上,沒有人刻意去清掃它,反而增添一種去雕琢的韻味。

攝影/曉嵐 下午,在水街喝茶曬太陽的人越來越多

我羨慕成都人的閑適,他們可以坐在古樹環繞的開闊的壩子裡,和三五朋友點一壺茶,共品陽光,有人打起瞭麻將,有人寫寫畫畫,有人幹脆點份外賣就著茶和陽光一起享用!這是在其他城市所無法看到的,冬天的太陽就那麼燦爛的照耀在所有人身上,杯裡的茶,也更加有瞭陽光的味道。

攝影/曉嵐 在水街裡喝茶打牌的人

夜色,在童話書屋讀一本書這片區域生活著一些有趣的人,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,他們喜歡閱讀、音樂和思考,當夜色降臨時,他們聚集在一個叫童話書屋的地方,圍著爐火、借著柔和的燈光,讀一本《瓦爾登湖》。

攝影/曉嵐 在童話書屋讀書的女孩

我也在其中,我看著不同的面孔,在搖曳的爐火的映襯下,閃動光芒;不同的聲線,讀出不同的感悟;而音樂則會若有似無的敲擊你的內心。

攝影/曉嵐 在童話書屋讀書的人
arrow
arrow

    ekdca62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